最近這幾年來,在台灣出現了很多觀光工廠,在南投出現了一間生產麻糬的麻糬工廠
這間融合健康休閒、知識教育、文化傳承等意向的『台灣麻糬主題館』
在11月初盛大開幕主題館包括「歷史文化區」、「米食文化區」、「產業知識區」、「產品展售區」等共九大區,從公司歷史文化、產品製作流程,還有台灣麻糬「閩南」、「客家」、「山地」三族特色都做詳細介紹。

這假日原本要到『車埕』去追楓的,卻出現陰雨綿綿的天氣,只好先做罷!!
雨天自然有雨天的玩法,就是去室內或主題館參觀囉,這一間麻糬主題館已經在我口袋名單很久了,趁著下雨天二話不說就往南投前進啦!
台灣麻糬主題館~我來了






一進入停車場,進入眼簾的就是這些Q版的可愛麻糬公仔



入口右側有2棟豪華別墅,我猜想應該是老闆的房子耶,這樣巡視工廠才方便啦(以工廠為家)

別墅旁的庭院


二樓大廳,是麻糬主題館展示與販售麻糬的地方

天花板上的客家紙傘,有感受到來客家莊的感覺耶



大型的麻糬介紹看板




哥哥來搗麻糬了,可愛耶


麻糬時空走廊,有點時尚又帶點夢幻,假日很多人都搶著要在這裡拍照,我等好久才清空場地,好好拍一張
假日要好好的拍張照片真的有點難度,還是平日出遊好!!


復古的偉士牌機車






裡面是麻糬小學堂。有座椅可以讓遊客坐著觀看一些麻糬製作及介紹的影片




製作麻糬的一些模型




這裡是兒童光影互動區,投影感應是互動遊戲,好多小朋友在玩,本來要哥哥來玩的,但人真的太多了,只好作罷

麻糬知識問答區

麻糬的由來VS麻糬民間故事


這裡就是試吃區,所有麻糬讓你試吃到飽,麻糬都是一大塊一大塊,不向坊間都切著一小塊請你試吃
在這館方根本不怕你吃,就怕你吃不夠,巧克力球(台灣優荳),是一整顆讓你試吃
所以這一區的人潮多到像媽祖進香一樣,舉步維艱,根本沒辦法拍照啊,全部都是人
所以這一區我就沒有拍麻糬販售品跟一些試吃品了,當然我也沒有閒著,就一區一區的給他試吃,我就吃麻糬吃到飽
吃麻糬會口渴耶,沒關係館方人員已經為各位準備好獨家的冷泡茶,這冷泡茶配上麻糬還真是一絕啊

這冷泡茶真好喝,我不知不覺就給他喝了4杯耶,太讚了


既然館方那麼阿莎力,請我們吃麻糬,當然在離開前我們也買了3盒麻糬+一盒手工牛雜糖
離開販賣區,我們來到半山甜園(位於二樓右側),這裡打造的很有古早味,雜貨店裡,有小時候玩得紙牌跟彈珠
還有史豔文裡面的劉三耶,都可以在這邊看到耶!
半山甜園,這裡是販賣一些手工麻糬的地方,有花生‧紅豆跟芝麻口味的都不錯吃,人潮擠滿了整間,我根本無法拍照,索性不拍了



假日人潮真的很多,不想再跟人擠在一起,拉著哥哥就往二樓戶外區
這裡空氣好多裡,坐在這裡很休閒,禁不起誘惑我又點了一杯咖啡來喝,挖勒咖啡才30元耶,超便宜的
外面一杯都要40元起跳了,價格便宜卻也不錯喝,咖啡很濃喔,給你一個讚啦


坐下來喝杯咖啡,欣賞一下風景



吃飽喝足了,結束這一趟麻糬主題館之旅
台灣麻糬主題館:
整體規劃得蠻不錯的,服務人員又很親切,最重要的是試吃品很大方(根本不怕人試吃),試吃品補貨速度很快,再給你一個讚啦

台灣麻糬主題館
住址:南投市自強三路3號
免停車費,免門票入場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123165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